【推文】普隆普特中心友情向同人文推荐

people talk about things in this (but not promptobecause he's a dumbass)系列,未完成。

作者:littlemiss_m

这位作者写了二十来篇FF15的文,几乎都是普中心,有兴趣也可以读一下其他的文,不过有些文涉及自毁倾向以及ABO,慎入,这次主要推荐这个全年龄的系列。开场的第一篇,Four Times Regis and Ignis Talked about Prompto, and the Time RegisFinally Got to Meet Prompto。G级,背景是高中时期,伊格尼斯在日常向雷吉斯汇报王子的状况时提到了王子有一名新朋友,名叫普隆普特。感到好奇的雷吉斯询问伊格尼斯这位男孩的状况,伊格尼斯便说普的档案被禁止阅览了。雷吉斯立刻回想起当初科尔从尼弗海姆救下的MT宝宝,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的男孩竟然成了自己儿子的朋友。雷吉斯袒露普的身世,并表示愿意让诺克提斯和他继续接触下去。之后几次日常汇报里,伊格尼斯都给与普隆普特非常高的评价,说他对诺克提斯有积极的影响,待人贴心,他和格拉迪欧都与普成了好朋友。某天,雷吉斯从报纸上读到了熟悉的名字,发现竟然是一篇关于普隆普特的报道……

 

这篇文是系列的第一篇,传统的5+1(其实是4+1)模式。尽管主视角并不是从普这边展开,他身边的人却从各种各样的大事小事感受到了普对朋友的关爱,让雷吉斯对他刮目相看。文末雷吉斯终于在皇宫里接见了普隆普特,却又遇到了新事件。系列的第二篇,T级,A Series of Prompto Lying to Avoid Talking about His Missing Parents补完了第一篇文里提到的新闻报道背后的故事,是个小短篇,发生在伊格尼斯和普隆普特之间,还有一个无论什么动静都不会醒的诺克特(笑)。系列的第三篇G级,The Time Prompto Accidentally Saved Regis' Life and Everyone ReallyEnjoyed Making a Huge Fucking Deal out of It是对第一篇结尾的补完。第一篇结尾雷吉斯遇到了刺杀,在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普隆普特率先扑到了雷吉斯解决了一场危机,然而事后普隆普特陷入了巨大的恐慌……

 

这个系列满足了我对普隆普特相关同人的一点爱好。尽管每次普隆普特都出人意料地成为了英雄,他本身腼腆谦逊又有点自我价值认识问题的性格让他没有办法站在众人焦点,会让他惶惶不安。好在最终他能在朋友的帮助下渐渐找到自信。读完这样的文真的让人心情十分舒畅。整个系列目前还处于未完成的状态,期待后续的更新。

 

Get By With a Little Help

作者:Asidian

这位作者也是鼎鼎有名了。写出了FF15 fandom下kudos数量第二多的Running Behind,还有很多上千kudos的好文。这次推荐的文也有1K多的kudos,T级。某天,普隆普特生病了在家里静养,然而父母给的生活费已经用完,家里的粮食库存又消耗完毕,没有更多的钱供暖,甚至连手机也因为欠费而停机,他又无法开口向诺克提斯借钱或者寻求帮助,只好一个人呆在家中昏睡了好几天。发现普隆普特失联了好几天,诺克提斯终于忍不住带着伊格尼斯和格拉迪欧冲到普隆普特家,普迷糊中感觉到了诺克提斯的身影,之后便昏迷不醒……

 

本文是典型的hurt/comfort文,普受到了伤害,之后又得到了朋友们的关爱。这篇自然是毫无意外的走向,却套路得让人欢喜,绝对要归功于作者舒适的文风,读了意犹未尽。

 

Grin and Bear It

作者:Asidian

依旧是Asidian的文,T级,游戏正片背景。最近几次战斗中普隆普特一直在受伤,喝了不少回复药,简直跟吃糖差不多了,诺克提斯就打趣让他少嗑一点药(其实是暗示普注意安全),普却误以为自己可能是造成他们经济状况不良的元凶。接下来的日子里,普和伊格尼斯与格拉迪欧的互动虽然看似正常,实则不大对劲。晚上睡不好,白天觉得热而没心情拍照,也吃不下垃圾食品。之后又是一场战斗,普隆普特受了伤,诺克提斯跑去给普隆普特回复体力时发现回复药竟然一点用处也没有。等到他们仔细查看普的伤势,才发现他全身上下都有大块大块的伤痕和淤青……

 

这篇文依旧是有关普隆普特的自我价值意识,算是普中心文的一大特色了。文末附有一个作者当初收到的点文要求,基本上这篇文按照了点文的走向。在前期留了很多想象空间,后期又是尽情虐普的身心,直到最后误会解除,十分酸爽。

评论 ( 6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pernova | Powered by LOFTER